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

生活路之艱辛

人們一來到世界, 就遇上了各種難題. 每個人的遭遇不同, 有的人出生在富裕的家庭中, 伸來茶手, 張來飯口; 但卻有人一出生就被拋棄連生活下去都是問題. 我們對那些有錢有勢的人能夠怨他們是不對的不公平的嗎? 我們又能對所有生活痛苦的人都給予一樣的同情跟救濟嗎? 當然不行. 這個大自然宇宙的成形有的它的大道理, 只是我們人類生在其中, 沒有辦法得到其中的奧妙. 我們只能在這樣的環境給予一個解釋的過, 能夠讓人理解的理由, 那就是以每個人的造業來決定每個人的造化, 出生的貴賤.


我認為, 一個人有先天與後天的命運.  雖然人在先天都已經決定好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, 但是後天卻是靠自己的努力可以有所改變的. 有多少人雖然從小生長在富裕的家庭中, 但是長大後卻不努力將金山銀山都敗光, 又有多少人一出生就是飯飽不足顛沛流離, 但是當他成年後卻努力以赴成為大富大貴. 所以生命的價值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, 只是看你要不要去做, 願不願意去達成.


我們可以天天抱怨天不公平, 但是我們也可以放下悲怨面對現實積極的去做我們應該去做的事! 天底下不怕無難事, 只怕有心人, 真誠的去瞭解自己的困難, 努力去克服. 危機會如風暴過境一般, 露出曙光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